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庄严: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制度自信

时间:2019-12-25 19:52:33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区党委部署安排,20日下午,第二期全区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自治区党委党校举行结业式。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主持。

庄严指出,在区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区党委组织部的细致安排下,在区党委党校的精心组织下,在广大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同志们达到了坚定信念、学习知识、拓宽眼界、增长本领的良好效果。通过学习,学员学出了忠诚、学出了信仰、学出了担当、学出了本领、学出了责任、学出了干劲、学出了廉洁。各位学员要把学到的好理论、好案例、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本地区本部门,把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收获运用到各自工作实际中去,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业绩、创造工作的新辉煌。

庄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制度自信,坚定“中国之治”必胜理想信念。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一经确立,就展现出无比强大的独特优势和制度伟力,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深刻把握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脉络和逻辑进路,毫不动摇地坚定制度自信,走好中国道路。要深化理论学习,锤炼依靠制度管人办事的作风和品格。学习是共产党员的责任,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强化对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相关理论的学习,不断增强理论自觉、制度自觉,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实践中、落实在实干中、展现在实绩中,用工作的实绩检验学习的成效。要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治理的强大效能。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对照“八个本领”要求,坚持好、贯彻好、落实好、发展好、完善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不断增强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的能力,不断增强推进“七大产业”发展的能力,依靠制度之力干事创业、创造辉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肩负起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历史重担。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一定要知行合一,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要守牢制度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精神品格和公仆本色。树立好廉洁从政的制度意识,是底线、也是安全线,一定要始终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慎独、慎初、慎微,讲纪律、守规矩,确保清正廉洁要求始终贯彻工作、学习、生活全过程,树立良好形象、永葆公仆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