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庄严: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时间:2020-10-12 15:27:29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0月10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来到昌都市类乌齐县,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连线八宿县,向当地党员干部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深入农牧区向基层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进行了面对面宣讲。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按照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部署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践行使命担当,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庄严在宣讲中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明确了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所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无比正确,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在向类乌齐县滨达乡热西村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宣讲时,庄严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巨大变化,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他指出,我们要从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中,切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伟大和关心关怀,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庄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特别是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和党对西藏工作全面领导的决策部署,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切实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头脑里、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继承和弘扬好“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勇于砥砺奋斗,善于创新创造,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