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暨捐赠仪式在拉萨举行 白玛旺堆出席

时间:2021-08-17 20:34:20 来源:西藏日报

为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16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和中国金币总公司承办的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暨捐赠仪式在拉萨举行。中国金币总公司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捐赠纪念币一套。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出席仪式并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接受捐赠。他指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援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70周年大庆纪念币的面世,有利于将社会主义新西藏展现在世人面前,有利于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给全世界,有利于增进西藏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白玛旺堆强调,纪念币的发行,既有纪念历史、铭记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日新月异、特别是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又有继往开来、描绘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新画卷的现实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纪念币发行为契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