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陈永奇:压实责任 强化落实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时间:2021-12-23 15:44:28 来源:西藏日报

12月22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先后来到拉萨火车站、贡嘎机场、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看望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一同调研。

陈永奇一行深入机场、火车站旅客进出口通道、隔离场所等,实地检查人员防疫监测、健康码和核酸报告检查登记、旅客分流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机场、火车站是人员进出西藏的重要通道,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代理主席有关要求,按照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加强入藏返藏人员日常排查和管控,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守好进藏关口。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特别是拉萨市要强化属地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交通场站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优化进出港站客流组织,强化站内引导,严格落实保持安全距离要求,严格按规定做好扫码查验、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工作。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场所和交通工具通风、消杀等工作。要完善防控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保持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反应、高效处置。要增加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储备,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良好工作和生活条件。要充分借鉴国内各地疫情防控经验、吸取教训,及时复制好的做法和措施,不断提升我区防疫工作能力水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短板弱项,陈永奇要求立行立改、完善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陈永奇重点查看了预检分诊通道、发热门诊、负压病房、留观病房、检验科等功能区设置,强调要注重一线防疫人员健康安全,严密防护措施,做到设备配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人员保障到位;要提升疫情应对能力,加强实战演练和专业培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全力守护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