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立行立改事项及整改情况(一)

时间:2022-06-07 10:00:22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对日喀则市及其18个县(区)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围绕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确定立行立改事项并移交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截至6月5日,本轮巡视移交的立行立改事项基本完成整改,整改情况如下。
  事项一:日喀则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物资保管工作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整改情况:一是日喀则市委责令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对实有数量、实物出入账、统计表等有关数据进行核对,更新完善了统计数据。二是市发展改革委加强人员力量调配,在现有两名人员基础上增派三名人员;就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管理混乱、长期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给予中心主任格桑次成书面诫勉。三是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指定专人对统计表和实物出入账相关信息逐条逐项进行核查完善,并收回擅自使用的4台发电机。四是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对库区内所有消防设备逐一排查,对过期的消防设施及时处置和更换,同时在原有基础上增配5个微型消防站,并进一步完善双人双锁监管制度,明确了库管员职责,严格规范了开锁、进库等流程。
  事项二:桑珠孜区藏隆二期小区北楼未安装自来水,业主自入住以来一直饮用地下水,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
  整改情况:桑珠孜区住建局与藏隆二期小区物业(珠峰财信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沟通了解核实,该公司已于4月25日封堵停用了藏隆二期小区北楼饮用地下水的水泵,并组织专人为小区安装自来水管道,现藏隆二期小区北楼居民饮水问题已解决。
  事项三:拉孜县曲下镇辖区部分城镇居民没有明确具体管辖部门,居民不知道去哪里办理外出相关证明;居民使用现金缴纳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金之后无下文,向相关部门反映后仅开展了几次统计,没有得到任何答复,问题未得到解决。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将县城内城镇居民纳入曲下镇管辖范围,并在镇便民服务大厅增设城镇居民业务办理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城镇居民外出相关证明手续。二是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住院报销等事项纳入曲下镇便民服务大厅服务范畴,实现“一站式”服务管理。三是组织干部职工以分组入户宣讲的方式,为县城城镇居民讲解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流程、服务事项内容。同时详细了解城镇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做好服务。四是制定便民服务联系卡,便于城镇居民咨询和了解掌握各项政策、业务服务流程等。
  事项四:谢通门县未兑现94.39万元退耕还林政策性资金。
  整改情况:一是谢通门县认真开展数据核对工作,完成核对涉及2003年、2006年完善退耕还林项目政策补充资金和2002年、2003年退耕还林项目到期面积补助资金发放对象的基本信息和资金明细,确保资金兑现金额及人员信息准确无误。二是组织人员深入7个涉及退耕还林惠民惠农资金的乡(镇)进行政策讲解和资金兑现问题解答,并将94.39万元政策性资金全部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