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7-11 10:00:20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7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
  严金海强调,反腐败无禁区、零容忍,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张永泽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汲取教训、对照反思,切实把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作为终身课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铸牢思想之魂,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律己、管好身边人,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级政府党组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工作要求,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二是问题导向要再加力,坚决杜绝“松松劲”“歇歇脚”“喘口气”的心理,时刻保持“不放松”“不停步”“不手软”的定力,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进。三是各方责任要再压实,主要领导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严以律己、严管所辖;班子成员要压实“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倡导廉洁新风、弘扬廉洁文化,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
  严金海强调,做好西藏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国家安全、边疆稳固。要着眼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毫不放松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在服务人民、办好实事的过程中凝聚人心、争取人心、筑牢同心,带动群众共同反对分裂、共同维护稳定、共同团结奋斗。
  他指出,在西藏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宗教是重中之重,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开展好“三个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僧众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要积极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树立交朋友、办实事、抓引导“三位一体”的理念,与宗教界人士良性互动,建立定期谈话、常态交流的制度,倾听心声、了解困难,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在真挚的情感基础上,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
  部分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甲热·洛桑丹增列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