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在自治区民政厅调研时强调

时间:2023-01-30 12:06:09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严金海在自治区民政厅调研时强调

充分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 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做好民政工作

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自治区民政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做好民政工作,用狠抓落地落实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在社会救助处、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处,严金海同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助政策实施等情况。他强调,民政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做好了,整个社会才能健康运转,才会促进经济更好发展。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提高民生工作水平和社会保障水平,切实发挥民政“稳定器”的作用。

严金海强调,要兜牢保障底线,不折不扣落实惠民政策,确保老百姓早受益;统筹好关心关怀和自力更生的关系,坚持分类施策,做到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统筹好“管肚子”和“管脑子”的关系,让老百姓知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要创新基层治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不足,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社区下沉,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要抓好社会服务,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借鉴兄弟省区成功经验,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推进医养康养深度融合,机构社区协同发力;加大对社会化养老机构的监管力度,织牢织密社会民生保障网。

严金海最后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民政厅党组班子要坚持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谱写好新时代西藏民政事业的新篇章,努力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郎福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