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在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办公会上强调

时间:2023-05-21 15:48:36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严金海在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办公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 抓好执行 更加科学规范高效 推进拉萨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管理各项工作

18日,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办公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系列重要论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安排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严明规程、抓好执行,更加科学、规范、高效推进拉萨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管理各项工作。

普布顿珠主持,韦秀长出席。

严金海强调,拉萨是历史文化名城,地位重要、关注度高。要坚持统规统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善于从全局、大局出发看问题、作决策、抓落实,不能为了局部利益损害全局利益、为了暂时利益损害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严格落实“一张图”管控,以国土空间规划为遵循,守好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生态保护红线,提前划定水体保护线、绿地系统线、历史文化保护线;切实做到“一体化”管理,必须坚持高位统筹,高位推进,加强领导,凡是涉及城市规划的重要事项都要研究审定后施行。

严金海要求,千年古城拉萨是十分宝贵的遗产,决不能搞大拆大建、大破大立。要坚持慎破慎立,在规划上要加强对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在建设上要下“绣花功夫”,以老城区和主要视廊区域为重点,持之以恒推进城市“第五立面”改造,营造与自然山水、历史文化相融合的“空中美丽拉萨”;在管理上要突出人性化、精细化、规范化,坚持不懈治理“城市病”,让人民群众“生活不烦心”。

严金海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坚持惠民利民,全力推动老城区改造等各项工作,把钱花在关键处、花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要紧处,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建设“优美、现代、宜居、幸福”拉萨。

严金海指出,城市是聚集人口、资源、产业的大平台。要坚持知重负重,科学全面开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首府城市首位度和美誉度,严格按规矩办事,加强协同配合和监管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七个排头兵”要求。要全面落实城市工程建设、勘查、设计、施工、监理五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责任终身追究制,建设安全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