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22 22:33:25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庄严主持并讲话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16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庄严主持召开专项小组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自治区领导王峻、卓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助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改革部署,进一步健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机制,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年轻干部培养发现使用制度机制,激励担当、促进发展,完善两新工委设置和运行机制,持续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改革,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好高校、中小学校、公立医院等党建制度规定的落实,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选人用人监督。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育引用留”四大工程,深入实施“珠峰英才”计划。要统筹推进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等换届工作,以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群团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找准改革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把问题有没有解决、情况有没有明显改观、工作有没有实质性提升、人民群众是不是真正得到实惠,作为检验评价改革好坏的根本标尺,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