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11 19:14:52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陈永奇在山南市调研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 持续推动 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3月6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赴山南市乃东区、曲松县、加查县、桑日县调研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情况,先后在山南市和加查县进行视频调度,深入山南市部分产业项目点,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市县产业发展情况,并到山南市军分区检查征兵、民兵工作。

陈永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西藏实际,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奋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应急演练,狠抓社会面防控,突出重点领域管控,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充分发挥基层群众作用,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陈永奇强调,要立足国家定位,顺应人民期盼,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狠抓项目建设,落实有效投资,坚持市场引领,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要依托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提高生产力水平和企业项目附加值。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不断提升安全施工水平,努力建设安全工程、精品工程。要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保措施,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贯彻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重要要求,充分发挥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吸纳当地农牧民群众、大学生就近就便就业,持续增加收入,让各族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在调研指导征兵、民兵工作时,陈永奇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严格把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要坚持军地协调,强化练兵备战,狠抓民兵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调研期间,陈永奇还在基层开展了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