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第26批)

时间:2022-04-30 12:49:50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 作者:

2022420日,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山南市转办26批群众信访举报件1件,截至2022429日,已办结1件(属实1件),立案处罚1家,罚款金额13.2万元。

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6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6批)

 (2022年4月3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Z202204190025

山南市加查县拉绥乡的水渠建设项目,挖出的土没有堆放在指定位置,随意倾倒在拉绥村一组至三组的草场上,严重破坏草场。

山南市加查县

生态

    1.举报问题反映的水渠建设项目实为加查县拉绥灌区工程,属改扩建项目,项目业主为加查县水利局,施工单位为中地寅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11月取得《关于山南市加查县拉绥灌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山环审〔2017〕257号),2021年10月6日开工,计划2022年5月30日完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约75%。
    2.2022年4月20日,加查县组织相关部门赴现场核实。施工单位在拉绥村一组至三组上方谷坡(垂直距离约200米)处施工时,未严格落实环评及批复提出的要求,将弃渣随坡倾倒,造成5处地表植被被破坏,破坏地块为集体林地,不属于草地;经加查县林业和草原局现场测算,破坏林地面积13213.4平方米,弃土方量2642.7立方米。

属实

    1.截止2022年4月25日,施工单位组织130人次,动用挖掘机装载机11架次,清运弃渣76车次,出动洒水车4架次,清运弃渣2698.4立方米,弃渣场周边设置_x001f_铅丝笼护坡;恢复林地面积19.8亩,播撒草种150斤,并安排专人定期管护。
    2.加查县林业和草原局就施工单位造成生态破坏问题,于4月23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13.2133万元。
    下一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并加强行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