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雅砻文化节

我市召开2020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筹备工作会

时间:2020-05-14 20:42:52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2020年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筹备工作会,研究讨论《2020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总体方案》,听取湖南卫视导演组及我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动员部署今年雅砻文化节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出席并讲话。

吴巨培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口援藏25周年及全面抗“疫”之年,举办2020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意义重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一年一度的盛会,不仅是一次文艺演出,也是一次旅游盛会、经贸盛会,也是展示山南、宣传山南、建设山南、发展山南的一次重要机遇,也是加强湘藏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路径,更是展示援藏工作不平凡历程,推动三省对口合作、实现交流的重要平台。

吴巨培强调,要击鼓传令,吹响集结号。要把认识提起来、责任担起来、工作抓起来,各部门要根据各自的职责,主动作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上来。要排兵布阵,组建组委会。迅速组建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及时确定活动总体方案。要齐心协力,聚焦开幕式。结合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对口援藏等中心工作,尽快确定好晚会主题,建立好对接机制、工作机制、保障机制,集中湘藏双方人力、物力、财力,保证开幕式晚会成功举办。要履职担当,提高执行力。尽快进入行动状态,加强日常调度,加快工作进度,加大保障力度。

就当前有关具体工作,吴巨培要求,要秉承节俭、务实、创新办会的原则,尽快组建组委会,尽快确定总体方案、开幕式方案,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进行报备。要组建双牵头的工作专班,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狠抓落实。

燕红介绍了2016年以来对口支援我市的湖南、湖北、安徽三省轮流举办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等情况,就活动报备、方案拟定、活动执行、节目创作、办节原则、文化旅游融合、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并要求把握好舆论导向,做好宣传、服务等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