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雅砻文化节

期待与您相遇,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

时间:2023-08-19 09:32:14 来源:山南网

期待与您相遇,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

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3日至29日在西藏山南举办。

本届雅砻文化旅游节由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山南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旅厅联合主办。本届雅砻文化旅游节以“党的光辉照边疆”为主题,突出湖北和山南两地特色节目,融合“对口支援”和“治边稳藏”元素,力求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本届雅砻文化旅游节相继开展开幕式文艺演出、民族特色产品展销交易活动、山南生态健康美食汇、“大地欢歌——贯彻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群众文化展演、山南首届思金拉措旅游民歌盛典等系列活动。现诚邀八方宾客相遇西藏山南。

那么,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有哪些新亮点呢?

主持人阵容

据了解,为向观众献上一场饕餮盛宴,本届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邀请到了湖北广播电视台十佳主持人获得者程丞、张博为与西藏广播电视台优秀主持人次央、多杰坚参同台主持开幕式。

演绎阵容

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突出湖北和山南两地特色节目,演出群星云集,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刘丹丽、国家二级歌唱演员次旺桑布、藏族女高音歌唱家拥江帆、著名藏戏表演艺术家边点旺久、西藏青年歌手白玛德庆等艺术家,整场文艺演出融合舞蹈表演、情景讲述、诗歌朗诵、少儿节目、戏曲杂耍等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并以序《天地作证》和《党的光辉照边疆》《共圆复兴中国梦》《踔厉奋进新时代》3个篇章及尾声《长江雅江颂》组成,彰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山南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三省一公司”援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感人事迹。整场演出既充满现代时尚感,又传递出中华优秀文化的深厚底蕴。

精彩日程

为期7天的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除了开幕式文艺演出外,雅砻文化旅游节组委会还为市民群众准备了诸多文化、体育大餐。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市还将举办以“百企进山南”为主题的招商引资推介会,以“聚焦‘双碳’目标 建设清洁能源基地”为主题的青藏高原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以此充分展示全市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展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提升山南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