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雅砻文化节

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民族特色产品展销交易活动小记

时间:2023-08-24 19:17:17 来源:山南网

“特色产品”让展销现场热闹非凡

——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民族特色产品展销交易活动小记

新山南、最西藏。8月23日,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民族特色产品展销交易活动在市体育场举行。

花纹精美、样式繁多的民族手工缝制包包,做工复杂、色彩亮丽的传统民族工艺品,成分纯净、味道香甜的蓝莓酒……来自各(地)市、各县(市、区)和尼泊尔等地的195户商家精选的各种商品一起亮相,着实让市民大饱眼福口福。

目之所及,人头攒动。现场,一个个参展企业展位整齐地排列着,各种民族特色产品尽收眼底,前来选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各展销商家纷纷向市民群众展示着带来的优质特色产品。

在浪卡子县格拉夏手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展台,记者看到藏式包包、挂件、钱包自带热度,吸引来往市民、游客驻足围观。

市民央珍拿着选中的包包,跟老板讨价还价。央珍说:“他们家的包包款式多,又具有民族特色,价格也实惠,趁着这次展销活动,我就买了一款自己喜欢的包包。”

公司负责人仁增多吉介绍说:“我们公司于2019年成立,目前有72名员工,其中42名是残疾人,这些年来,我们推出的产品在市场上反响很好,销售量也很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产品,扩大公司规模,让更多的群众能在这里实现就业。”

现场,除了山南传统民族特色产品以外,尼泊尔等地的特色产品也吸引着市民、游客前来选购。

来自尼泊尔的商户梅嘎门拉玛手里拿着木碗向记者介绍说:“我很荣幸来到雅砻文化旅游节参展,这次我们带来了尼泊尔本地的首饰盒、木雕和木制品,相信我们的产品会受到大家的喜爱。”

正午时分,展销交易活动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市委、市政府发放消费券,鼓励广大市民消费,这无疑为展销活动添了一把火。

市民边久提着一大袋特色产品一脸满足,他告诉记者:“今天我买了很多特色产品,有蓝莓酒,还有藏鸡蛋、奶渣、黑糌粑,现在我们山南的雅砻文化旅游节办得越来越好了,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各种民族特色产品展销,对此我感到很欣慰,希望山南发展得越来越好!”

除了各大商户外,现场还设立了直播间,“网红”主播们通过直播互动的方式,让消费者能够了解到更多的山南本地特色产品,从而实现特色产品走出去,助力乡村振兴。

青稞麻花、牦牛肉干、蜂蜜、木碗、黑糌粑、氆氇、藏鸡蛋、蓝莓酒、藏香、卡垫……逛上一圈总能让你满载而归。

据了解,截至23日下午17点,商户总销售额122.3205万元。本次展销交易活动将持续到8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