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雅砻文化节

​​山南市首届思金拉措旅游民歌盛典开幕

时间:2023-08-25 15:20:30 来源:山南网

民歌相约天下 文旅走向世界

——山南市首届思金拉措旅游民歌盛典开幕

八月的雅砻大地,惠风和畅、青稞飘香。8月24日,由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山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旅游发展局、桑日县人民政府承办,以“美丽西藏·唱响山南”为主题的山南市首届思金拉措旅游民歌盛典在桑日县火车站广场开幕。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中杰和湖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市领导白云峰、赵天武、杨红兵、次仁、邓建军、卓玛央宗出席。

本次盛典由开幕式、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文艺演出共分《乐动山南》《梦幻山南》《情义山南》《幸福山南》四个篇章,以民歌为主,融合器乐表演、说唱、情境语言类节目,呈现一出立体的复合型节会。

上午10时30分,民歌盛典在歌舞表演《欢迎你到山南来》中拉开序幕。节目《乐动山南》和《党恩下的幸福生活》以器乐、说唱与民歌的创新融合为表现,让幸福的歌声唱响山南,让山南的美景走向世界,表达山南这片土地上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景象。

歌舞《走进桑日》《浏阳河》《哥哥不来花不开》为援藏情谊的双向奔赴高歌祝福,展现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了复兴梦想而砥砺前行。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以独具特色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民歌在这里,欢乐在这里。原创主题曲《大山之南》唱出了对山南风土人情的赞美,将构建山南文旅发展新格局的愿景尽数展现。

“桑日思金拉措湖畔,格桑梅朵盛开的时候,湖面荡起一圈圈水波,那是我俩心海缠绵的情思……”一首《爱在思金拉措》传唱,让无数游客慕名向往“爱情湖”,也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如醉如痴,文艺汇演在优美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香水告诉记者:“我第一次来桑日,感受到这边的人很热情、很淳朴,感觉很温暖,我非常喜欢。我也会跟我的亲人、朋友讲述我来到西藏的一些感受,让他们都来西藏玩。”

“山南是一个山美水美歌声美的好地方,这次来到山南这边演出,就是想通过我们的表演介绍山南的美景,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这边的风土人情,走进山南 、爱上山南。”湖南省歌舞剧院主持人、声乐演员曾鑫说。

“山南首届思金拉措旅游民歌盛典在我们桑日举办,作为一名桑日人觉得特别高兴,也很自豪。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来到山南,来到桑日,也希望桑日的旅游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带动更多的农牧民增收致富。”观众嘎玛顿珠说。

观众卓嘎说:“今天的节目很精彩,我看得也很开心。现在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在党的好政策下,我自己也有信心和决心能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

现场除了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特色产品展销,贝母、葡萄酒、蜂蜜、荞麦面、扎嘎柳编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前来选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正在向顾客介绍产品的仁增旺姆是第一次参加展销会,她说:“我们‘夜伴蜂声’主要推出的产品有西藏野花蜂蜜和蜂蜜面膜,利用雅砻文化旅游节平台在市体育场展销会和民歌盛典来参展,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企业,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让我们的本土产品得到更好的推广。”

以悦耳的民歌为媒,唱响文旅品牌,讴歌民族团结,首届思金拉措旅游民歌盛典奏响文化交融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