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雅砻文化节

山南生态健康美食汇正式开幕

时间:2023-08-26 12:42:51 来源:山南网

舌尖上的“多巴胺”

——山南生态健康美食汇正式开幕

唤醒味蕾、畅享美食。8月24日,山南生态健康美食汇在市体育场美食街正式启幕,众多慕名而来的市民、游客和广大美食爱好者前来打卡,开启了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

烤串、臭豆腐、酸辣粉、凉面……美食汇上,来自各地的特色小吃应有尽有,食客们围桌而座,吃得津津有味;各类糕点、坚果等特色美食琳琅满目。除了品尝到各类美食,还能观赏歌舞、魔术、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让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口福。

“我们是从拉萨过来的,听说雅砻文化旅游节有美食汇,就过来卖些小吃,鱿鱼串、葱油饼这些小吃很受欢迎,生意还不错。”商家胡先生开心地说。

美食汇上的各地美食都是精心准备的,集色、香、味、形于一体,是美食也是艺术,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拍照围观。

“我老家是江西南昌的,到山南工作已经五年了,第一次参加雅砻文化旅游节,今天到美食汇逛逛,非常不错,这边好吃的好玩的非常多,体验感非常棒。”正在逛美食汇的闵女士说。

“前一个星期看到朋友圈里很多人在转发这个活动的消息,今天专程带孩子过来看看。”市民白玛卓嘎高兴地说,“这个活动搞得很好,现场不仅可以吃到很多美食,还能买到很多特色产品,小孩也玩得特别开心,特别有意思。”

除了品尝特色美食以外,现场还开展了吃瓜挑战、抢杯子、投壶、大胃王等互动游戏,参与者不仅收到了礼品,还收获了快乐,体验了一场不一样的美食汇。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围观。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活动,没想到运气这么好,居然真的中奖了!”游客贺陈敏女士高兴地说。

市民贡布说:“我平时挺爱吃西瓜的,觉得30秒内吃完一盘肯定没问题,没想到旁边的兄弟很强,今天非常开心,也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此次美食汇共设立了45个美食摊位,共95家商户前来参加。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山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充分挖掘本地的美食特色,树立山南美食及文旅品牌,促进服务业健康发展,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乃东区商务局副局长温海永介绍。

据了解,本次山南生态健康美食汇将持续到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