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雅砻文化节

​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环城马拉松赛开赛

时间:2023-08-27 12:52:16 来源:山南网

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环城马拉松赛开赛

8月26日上午10时,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环城马拉松赛在山南火车站前鸣枪开赛。此次马拉松赛设欢乐跑5公里和竞速跑11公里,来自区内外300余名选手通过起跑线,现场市民、游客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点燃热情。

市委副书记尼玛旦增,自治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朱安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堃,副市长杨红兵,市政协副主席孙红章出席开幕式,为赛事鸣枪发令,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尼玛旦增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近年来,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提升公共体育设施开放和服务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环城马拉松赛活动,旨在营造健康活泼向上的氛围,提升山南城市形象,倡导全民健康。希望大家在参赛期间大力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努力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经过激烈角逐,格桑旺堆以39分54秒的成绩夺得竞速跑男子组冠军,刘先伟、次旺罗布分别以40分52秒和40分55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季军;边措以58分21秒的成绩夺得竞速跑女子组冠军,郑丹、陈琦璐分别以1小时1分16秒和1小时3分37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季军。

环城马拉松赛作为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配套子项目,是贯彻落实“体育+旅游”全面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山南市文旅体育产业多元化、市场化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赛前,制定了安保方案和医疗救治应急预案以及医疗救治工作方案,最大程度保障所有参赛选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招募了60名赛事志愿者,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贴心、最温暖的服务,展示了山南这个城市最为热情、青春的一面,也是本届环城马拉松赛沿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赛道途经山南站前市政广场与泽当大道交接处(起点)、香曲西路、格桑路、萨热路、泽当大道、滨江路、三湘大道、民族路、湖北大道等重要标志性建筑和主要路段,让每一位跑者充分感受山南独特城市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