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雅砻文化节

山南环城马拉松赛侧记

时间:2023-08-28 19:55:20 来源:山南网

藏源山南 奔跑雅砻

——山南环城马拉松赛侧记

“藏源山南·奔跑雅砻”。8月26日上午,山南火车站站前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环城马拉松赛以此为起点,鸣枪开赛!来自五湖四海的长跑爱好者相聚泽当,奔跑幸福新生活。

尽管天空不作美,下着小雨,跑友们在现场热情交流,进行赛前热身。上午10时,随着火车站站前广场一声发令枪响,欢乐跑、竞速跑赛道上,蓄势待发的选手们激情开跑,300多名选手用激情和韧劲演绎运动的魅力,用脚步丈量大美山南的文化底蕴。

奔跑的人群汇成海洋,满载着活力与激情,在平直地 站前广场上铺展开来,逐渐拉长,不停拓展。赛道上,有冲锋在前的专业选手,也有奋力追逐的马拉松爱好者;有活力四射的竞技者,也有保存体力匀速前进的奔跑者。

一路奔跑,一路皆景。环城马拉松赛道既是跑道更是景观道,赛道途经山南火车站站前广场、香曲西路、格桑路、萨热路、泽当大道、滨江路、三湘大道、民族路、湖北大道等重要标志性建筑和主要路段,让每一位跑者充分感受山南独特城市魅力。

来自广州的跑友郑丹拿到了女子组竞速跑第二名,“山南的赛道很干净,人民很热情。跑完马拉松,我将和我的朋友一起打卡去感受雅砻文化旅游节特色产品一条街、美食节现场。”她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

“虽然今天下雨,天气有点冷,但跑起来感觉还是不错。”结束了马拉松后,跑友达桑一边调整呼吸,一边畅谈感受,“这几年,山南在变,我们的生活也在变,唯一不变的是我们都在朝着更美好的方向努力奔跑!”

对绝大多数非专业的选手来说,参赛不为名次,更重要的是享受马拉松赛事的快乐。来自黑龙江的施先生表示,“在高原奔跑5公里还是有点吃力,到比赛后半段有点冷,腿有点抽筋,但我仍旧坚持跑完,这是运动的魅力所在。”

涌动的人群中,还有一群人从检录开始,至赛事结束,都默默坚守在岗位上辛勤付出。他们,是本次环城马拉松最坚实的后盾。志愿者的周到服务展示了山南良好形象,公安交警全力保障赛道畅通无阻,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做好医疗保障……志愿者们坚守在各自岗位,用优质专业服务帮助选手们顺利、安全完赛。

郑璇是本届赛事的志愿者,衣服已全被雨水和汗水淋透。谈起自己从事的工作,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今天早上7点就开始后勤准备,准备了电解质水和矿泉水、香蕉等等,希望为参赛选手带来便利和服务。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位选手都感受到山南人的热情。”

“参加赛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赛道沿线从来不停歇的加油助威声。”来自云南的参赛选手陈琦璐对环城马拉松赛称赞有加,尤其对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更是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一场跑者的盛宴。赛道上,人潮滚滚向前,飞扬的激情、拼搏的精神、胜利的喜悦,一张张笑脸、一声声呐喊、一个个难忘的镜头,为这场马拉松定格了最美的印记。

现场观众普布拉姆说:“今天在现场看马拉松比赛,气氛很热烈,希望选手们能够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也希望山南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项目承办方、武汉汉马体育管理公司负责人郭旭介绍说,“我们把汉马的高标准、严要求品质带到此次环城马拉松赛事中来,整个筹备过程克服高海拔困难,提供好运营和保障工作。我们感受到山南人民的热情和对赛事给予的支持,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此次赛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雨未停歇,选手们跑出激情、跑出风采,超越极限、挑战自我,一步一个脚印奔向终点。经过一个赛程的挥汗如雨,男子组的格桑旺堆、女子组的边措分别冲过终点线获得第一名。

胜利的喜悦,飞扬的激情,拼搏的精神……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一个个难忘的镜头,伴随着奔跑的脚步,点燃了激情与梦想,也点亮了山南熠熠生辉的城市名片。

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格桑罗布说:“我们将紧抓马拉松赛事契机,深入探索体育产业‘1+X’模式,展现城市新面貌,传播城市新形象,塑造城市新名片,让赛事‘流量’有效转化为发展‘增量’。”

跑一场马拉松,爱上一座城。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生机勃勃、雄心壮志的山南,不断上演着精彩的相遇。山南马拉松,就像是一座奔跑的城市会客厅,迎接着无数人来到山南、了解山南、爱上山南。环城马拉松赛虽然落幕,但奔跑的脚步却未停止。美丽的山南正焕发出年轻的活力,向着美好的明天加速奔跑。

(图片拍摄 记者次仁龙布 洛桑贡布 李亚杰 次仁罗布 巴桑卓嘎 白玛论珠 次旦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