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城市建设

泽东城区城镇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19-08-22 17:35:41 来源:住建局 作者:

一、争取年内开工建设一批断头路和“白改黑”项目

泽当城区储备的断头路项目包含和平路二期、湖北大道南延伸段二期、三湘大道北延伸段、三湘大道南延伸段、支线二北延伸段、金珠路、金珠南路、纬一路、雅砻林卡西路及萨热路北延伸段等10条路;“白改黑”项目包含格桑路、贡布路、乃东路、安徽大道、三湘大道、民族路、英雄路等7条路。截止目前,“白改黑”市政道路项目中格桑路提质改造、贡布路提质改造项目均已开工,计划于12月底完工;断头路项目中和平南路二期项目由乃东区作为业主已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7月初完工。按照市一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精神,①萨热路北延伸段,因项目建设内容调整,增加465米下穿通道,正在修改项目可研报告,预计本周内完成,并送市发改委评审可研;②雅砻林卡西路,初步设计评审已进行,正在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待修改完善、专家复核通过(预计本月25日前)后再衔接发改委下达概批,推动下一步工作;③湖北大道南延伸段二期工程。所有前置手续已完成,由于湖北大道南延伸段二期工程规划了城区南北向干线综合管廊,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原则,我局建议暂不实施,待综合管廊建成后再组织建设。

其余白改黑及断头路项目前置手续基本已办理,待资金落实后衔接发改委下达概批再进行开工建设。

二、加快推进香曲西路南延伸段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启动

香曲西路(格桑路至泽当大道段)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评审工作,初设审定投资约3700万元(不含征地拆迁)项目前置手续已办理。待市政府统筹落实资金、拆迁等工作后,再积极推动项目建设。

三、实施泽当城区和12县(区)城市品质提升行动

我局将泽当城区和12县(区)城市品质提升行动项目纳入了山南市“十四五”市政规划储备项目库中,共涉及项目165个,总投资2872565.42 万元。目前,项目正在按程序向自治区住建厅等部门进行申报。

五、启动泽当城区防洪排涝工程项目建

项目选址、用地手续已办理。项目可研批复总投资5038万元(国家投资3000万元,其余为本级配套资金)。因站前路下穿通道调整,排水防涝中配合下穿通道实施的合流方沟610米改造项目(投资约910万元)需调整,设计调整工作已完成,已报送评审单位进行初设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