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城市建设

党员引领新风尚 垃圾分类在行动

时间:2022-05-18 17:44:23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树新时代绿色健康、干净美丽生活方式市住建局机关支部率先行动,518日上午山南市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立即组织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在垃圾分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

图为所有党员干部正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一、垃圾分类牢记心间。活动开始之初,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刘畅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了《山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并对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党员干部们系统了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以及不同类别的垃圾在回收前该如何处理。

二、理论结合实践演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充分的理论学习后,为巩固、检验和展示理论学习成果,支部提前在现场准备一些垃圾,由每个党小组组织部分代表,将垃圾扔进相应的垃圾桶。其他干部职工现场观看、学习,直接了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市垃圾分类志愿者到现场做了监督指导。

图为党小组代表正在开展垃圾分类演示

三、党员干部带头承诺。为做好垃圾分类,实现住建局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率先全覆盖,机关党组织全党员干部市住建局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展板上签名,切实做到有承诺、有行动、由实践,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带动更多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在全社会倡树垃圾分类新风尚,为全推进绿色城市建设贡献住建力量。

图为所有住建干部职工正在签《市住建局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

四、宣传阵地营造氛围。利用办公楼内电子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宣传口号,传播了垃圾分类好声音,并向每名干部职工分发了《山南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山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营造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逐渐使得垃圾分类思想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全局的干部职工们亲身体会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学习了具体的分类标准和主要做法。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干部更应该无条件支持垃圾分类工作,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维护工作、生活环境的整洁、优美、有序,为建设美丽山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