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经济发展

民主改革60年山南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时间:2019-04-01 12:22:53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作者:米普

经过60年的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明显改善,城乡居民拥有的财富显著增加。山南农牧民在解放前根本没有自己的收入,和平解放后,党和国家十分关心农牧民的增收问题,给广大农奴分配了生产生活资料,积极推进农牧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西藏民主改革后又开始免征农牧业税,还逐步加大了政府各种补贴,为农牧民增收提供了条件。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通过积极引导和政策带动越来越多的农牧民通过种养结构调整、开展多种家庭经营、外出务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拓展增收渠道,促使农牧民自我增收能力不断提高。1978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为143.5元,1996年突破1000元大关,2005年跃上2000元大关,2011年突破5000元,2018年提高到12497元,比1978年增长86.08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06 年的8861元提高到2018年的31315元,比2006年增长2.5倍,年均增长11%。

图片3.png

60年来,山南走过了不平凡的艰难历程。全市人民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展望未来,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新一轮科学发展实践中,努力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山南建设成为经济发展更具活力,文化特色更加鲜明,人居环境更为优美,社会更加和谐安定的高原生态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