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经济发展

1-10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8.2亿元

时间:2019-11-26 10:02:00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作者:

今年以来,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没有延续往年较快增长势头,增速大幅回落且持续低位徘徊,增速均位居全区第七。

消费增速趋缓。1-10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8.2亿元,同比增长1.8%,增速同比回落8.5个百分点,位居全区第7。按地域分,城镇零售额达到40.3亿元,增长0.8%,乡村零售额达到7.9亿元,增长7.4%;从消费行业分,批发业0.3亿元,下降6.3%;零售业41.6亿元,增长1.6%;住宿业0.8亿元,下降2.1%;餐饮业5.5亿元,增长4.9%。

限上零售额占比大幅回落。限额以上龙头企业增长乏力是今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1-10月份,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速同比回落31.5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的比重同比回落了9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