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经济发展

山南市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3%

时间:2020-12-17 10:07:28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作者: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努力克服大环境对经济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活力不断恢复,向好因素不断增多,主要指标不断改善。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在上半年企稳回升基础上实现再提速,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42.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12亿元,同比增长6.3%,与全区持平,低于去年同期2.4个百分点、高于上半年1.2个百分点,总量居全区第4,增速第2。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9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28亿元,同比增长2.7%,高于全区1.2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2.7个百分点,高于上半年2.1个百分点,总量居全区第5,增速第4;第二产业增加值6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54亿元,同比增长10.3%,低于全区2.6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持平,高于上半年5.1个百分点,总量居全区第3,增速第5在第二产业中建筑业增加值增长速度11.6%,高于工业5.5个百分点,占二产增加值的比重为78%;第三产业增加值71.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3亿元,同比增长3.6%,高于全区0.5个百分点,分别低于去年同期、上半年4.1、1.4个百分点个百分点,总量居全区第5,增速第3。三次产业结构为4.9:44.6:50.5,产业结构逐步优化。

分七地市来看,总量低于拉萨、日喀则、昌都,位居全区第4。增速分别高于日喀则、林芝、那曲、阿里0.4、0.3、0.5、0.2个百分点,低于拉萨、昌都0.2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