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景点介绍

“阅过山秋”| 发现无人等候,都被“它们”撩走了!

时间:2019-11-08 17:10:47 来源:市旅发局 作者:阳帅
     

前段时间,小编在微信群聊里问朋友三四对于秋天的感受,得到的结果有点“丧”……

问答时间……

秋天对于有些人而言,显得比较沉稳甚至压抑,但小编觉得是没选对地方的原因。刘禹锡的《秋词》就说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而后面那句“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是重点,因为鹤的飞舞,冲破了秋天的沉寂,带来了生机和斗气。秋天出游,那些出没在景色中的“精灵们”,总会把心情拉高几个档次。

拉泽公路秋色

深秋的雅鲁藏布江,河滩上的坑洼处,围在树林中间,厚厚的灰色淤泥干涸龟裂出完美的裂纹。当然,河滩上时不时会出现周边农户饲养的牛羊脚印,倒是给千篇一律的裂纹底增加了些趣味。

裂纹与脚印

本才5点左右,江滩上除了脚印却看不到牛羊的身影,难道是泽当的伙食太好,不用抓紧时间养秋膘?

林中小牛

到了旁边树林里,总算发现一头稍显瘦弱的牛,不知是不是想留在这“加餐”的,斑驳的阳光照落在发黄的叶子上,些许落叶从牛的身边飘过,倒是有几分意境。

遍地黄

此时正是雅江的枯水期,河道很窄很浅,伫立江边,能看到水流中出露的河床上似海鸥一样的水鸟,但不知为何,小编目光所至,有“鸟兽皆惊”的效果……

没上山的藏猕猴

在经过达古峡谷的途中,沿途的风景虽美,但也少了些灵动。一路上看到两侧立着观猴台标牌但就是没看到藏猕猴,上图是上午经过景区时唯一遇到的一只。

猴群下山

但下午6点左右返程时,路两边的藏猕猴就很多了。好奇地打量着车窗里的小编,可能更多是注意小编手中的食物吧……

藏猕猴母子

小编觉得估计藏猕猴是考虑到白天山上天气好,傍晚人们下班路上过客多的因素。所以上午基本都在山上觅食,傍晚下山来坐等投食开始“夜生活”吧……简直就是机智!

另外,达古峡谷还有棕熊、雪鸡、雪豹等国家级保护动物,只是小编去的那天无缘相见。


大牧场

而到了崔久沟,小编感觉来到世外桃源的同时,又感觉来到了大牧场……牦牛、马真的是太多了,路上那成群结队的,考验着人们的耐性和开车水平。

牦牛

看着那一片片红黄青绿的树林将一头头牛、马环绕着,让它们在草地上安心吃草长秋膘,时不时听到传来的铃铛声,小编总感觉,生活得不如这里的牦牛惬意啊……

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崔久沟的动物总是显得“身宽体胖”。路上看到壮硕的牦牛,跟小编一路的小伙伴总要惊叹:“妈耶,这也长得太大了吧!”

在崔久沟,还生活着马鹿、黑熊、岩羊、旱獭等十几种珍稀动物,当然,想和它们“约个会”,需要缘分和时间。

秋天的山南,风景中夹带着惊喜,跟那些充满活力的“精灵”相遇,哪还会有机会无病呻吟那句“自古逢秋悲寂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