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景点介绍

冬游西藏| 冬天的山南,一路皆风景!

时间:2019-11-26 16:06:01 来源:市旅发局 作者:阳帅
     

“相约西藏 走进山南”全国同业踩线活动圆满结束,160余人组成的踩线团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返回全国各地,一同带走的还有这几天在山南的惊叹与回忆。

惊叹于山南冬季的美丽,也因为这份美丽,引发了好几次踩线团要求司机停车拍照到急眼的情况……想想司机大哥也是心里苦啊,这一路风景都停车让大家拍照的话,到勒布沟估计得三五天了吧。

踩线团朋友圈

第一天早上,要赶往错那勒布沟,大家6点半便起床,从泽当乘车出发,先前往第一个点位——琼结。

琼结

赶到琼结藏王陵墓,太阳才刚刚从山腰下爬上来,清晨的阳光向这片土地倾泻着“染料”,眼帘里开始布满了金黄。

藏王陵墓

在金黄之中的藏王陵墓,看起来更有庄严之感,周围簇拥的深秋黄叶时而作响,仿佛是在诉说着那些藏王们过去的故事。

也许是藏王陵墓在秋色中稍显平静,没有很好地驱赶开踩线代表们的困意。但到了措美,随着海拔是升高,稍微变得冰冷的空气让大家提了提神,已经结冰哲古湖,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哲古湖一隅

马上就要正式进入冬季,在湖周边的湿地上,成群结队的牛羊在抓紧时间长秋膘,但远远看去,这幅画面又显得很悠闲。它们的“抓紧时间”,可比不上现代都市速度。

羊群

这样的风景,怎能不勾起代表们的下车欲望?“司机,我要上厕所!”“司机,旁边这位不舒服,停下车!”不论是不是真的,都要感谢这些朋友为大家提供一个晒照的机会。(旅游时请注意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拍拍拍

在司机的千呼万唤之下,代表们才上车,向错那继续进发。走到远处,无意地回头一看,哲古湖如一块嵌在地里的翡翠,同样让人惊艳。

远望哲古湖

接下来的路程,大部分都是爬坡上行,海拔提升也意味着我们将在冬季来临之前,先行体验真正的冰雪世界。

爬坡

雪山

周边开始出现连绵起伏的雪山,仿佛走不了多远就到,让人觉得没有距离感。

“冰淇淋”

而随着海拔的继续攀升,只需透过车窗向外一看,雪山近在咫尺。洁白无瑕的雪有规律地分布在深褐色的山体上,看着这一幕,有没有瞬间想起“随变冰淇淋”?

冰雪世界

不过小编觉得,有山、有水、有雪的地方,才是最仙的,同行的一位女代表看到此景发出阵阵尖叫,也是没谁了。

下行

翻过波拉山口,开始下行,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不用一边顶着高海拔带来的不适感,一边迎接着沿途各种风景接连不断的震撼。

勒布沟盘山路

沿着勒布沟这近百道拐的盘山路一直往下,请观察车窗外的植被情况,从积雪到裸土,再到草坪、灌木,当你看到众多乔木生长在山间时,你可以预判到,终点快到了。

勒布沟彩叶

这个地方,就是如此的神奇,巨大的海拔落差,让人一路上可以看到阶梯变化着的不同风景。

麻玛村

入住门巴新村——麻玛村,夜幕降临时,同行的一位旅行社代表望着夜晚中灯光璀璨的村落忽然感慨到:“我们白天更多是在往这赶路,但沿途的风景,一点也不比此处差啊。”

是的,有些人说冬天来这里有什么好看的?事实就是,冬天的山南,一路皆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