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景点介绍

冬游山南| 在山南,这个安利够有高度!

时间:2019-12-16 16:02:14 来源:市旅发局 作者:阳帅
     

今天刷微博,#那些被人安利过的景区#这则话题不知为何突然出现在热搜之中,难道冥冥之中新浪推测到小编没有选题可以操作?

但不管怎样,这话题倒是让小编突然想起了一张图——普姆雍措蓝冰,曾经“蓝冰图”一出,众驴友在收藏屏保的同时,也被安利得一塌糊涂。

普姆雍措蓝冰@雷子

有人说,西藏的蓝天和阳光总有地方是相似,但湖泊和雪山却是不可复制的,各有各的特质与神态。

前两天刷到的库拉岗日清晨图,就深深地刺激着观众们的视网神经,和“蓝冰图”一样,是一波很成功的安利。

日出@原羚计划

记得之前“冬游西藏”踩线团的代表们表示,“苍茫的雪山是我的爱”成为了冬游西藏的原因之一,而这座山南最高的山峰,小编觉得被安利得理所当然。

库拉岗日群山


山南“7000米王者”


库拉岗日,位于西藏山南市洛扎县,距拉萨270公里,主峰海拔7538米,排名第二的浪卡子县宁金康沙峰海拔7191米,第三的错那县康格多山海拔7060米。

库拉岗日(7538米)@言语

库拉岗日屹立于喜马拉雅中段主山脊线,与它相依而立的有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

卡日疆(7221米)@行摄匆匆

东面,是海拔7418米的库拉岗日卫峰和海拔7381米的库拉岗日III峰;东北面,是海拔7221米的卡热疆I峰和海拔7216米的卡热疆II峰,海拔70l8米的卡热疆III峰,最东面是海拔6456米的过拉卡日峰。

过拉卡日(6450米)@行摄匆匆

远远望去,众峰并肩耸立,宛若一道顶天立地的冰雪屏障,蔚为壮观。


高成气流屏障


库拉岗日山脊呈东西走向,南北两侧是壁立千仞的陡崖,巨大无比的山体阻断了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前进通道,造就了山脊南北两侧迥然不同的气候和自然风光。

白玛林措

南侧湿润多雨、植被丰富,孕育了折公措、白玛林措、介久措等瑰丽的高原湖泊;而北侧晴朗干燥、植被稀少山顶丰富的降雪日积月累形成两条长达十公里的冰川,并生长有奇丽壮观的冰塔林。


易接近的高度


库拉岗日与珠峰同属一族,从远处望去,有珠峰三分雄壮神奇的姿态,但库拉岗日7000多的海拔相对于珠峰而言更有温度,人们更易亲近观赏。

库拉岗日群山

早在1986年前,日本神户大学西藏学术登山队就已探险过这座巍峨的雪山,1937年登山家臿曼首次登上这座山峰。

2017年,演员陈坤曾带领着自己“行走的力量”团队,徒步此地,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库拉岗日的绝美,这样的风景,只有自己走一遍,才能真正甘愿成为此美景的“俘虏”。

陈坤和行走团队

随着库拉岗日传奇之名远播,如今不少游客都开始组团自驾前往,这山南第一峰连同着周围的湖泊景点,被行走过的驴友列为“顶级户外徒步路线”。

库拉岗日星空@行摄匆匆

同属喜马拉雅一脉,库拉岗日雪山虽不似珠峰有名气,但贵在被安利的这个“高度”更加平易近人,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它是一座自己有可能“征服”的山峰,这种潜在的自豪感,充满着魔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