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景点介绍

来山南吧,乘风破浪去

时间:2020-07-17 14:27:55 来源:山南市旅发局 作者:

终于毕业啦
年少的不羁
可尽情挥洒汗水
让青春不留遗憾
想去挑战一切的未知
来山南吧
来一场炫酷的毕业旅行

“骑行”

318,对于骑行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很神圣的数字,这里是骑行西藏的热门线路,也是驴友们心目中的“珠峰”。在这条号称勇敢者的游戏的骑行线路上,无论是否真正走完,都成为驴友圈中的勇士,足够炫耀整个朋友圈。

羊卓雍措环湖公路 图

318国道风景虽美,但路程耗时漫长,却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走完。为给自己桀骜不驯的青春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可以选择来羊卓雍措环湖公路骑行。这里是最接近天空的骑行赛道,总长度约250公里,全程需要三天,适合有一定骑行基础的人。这里也是高原骑行比赛的重要赛道,每年八月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都会在这里举行。

图/张杨磊摄

图/张杨磊摄

羊卓雍措环湖公路路况一流,坡度大,极富挑战性。仲夏时节,也是这里景色最美的时节。在这里骑行,就如同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能发现不一样的羊卓雍措。

图/许伟华摄

图/韩加君摄

“徒步”

如果骑行不能让内心更强大,那就去徒步吧。不同于骑行,徒步的所有装备都必须依赖自身负重,在缺氧的高原行走,不仅在于我们能寻觅那绝美的风景,还在于每一次,可以用最深入最接地气的的方式,一步一个脚印,感受那种与山川河流同呼吸的无间感。

行走的力量 图

2017年由陈坤、周迅发起的心灵建设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让山南的措玉成为了徒步者追捧的线路。

措玉距洛扎县约60公里,走完这条徒步线路大约需要六天,途中有大大小小的湖泊10多个,白玛林措、吉久措、哲供措、措纳湖等。除了观湖,还能遇见奇丽壮观的冰塔林、冰崖、冰墙。穿行其间,没有外界的喧闹,静下心来去感受周围的世界,可以让内心的感受变得强大,无所畏惧。

白玛林措 图

贡布拉雪山 图

彩虹沟 图

如果觉得措玉徒步路线长,也可到卡久寺的山谷徒步。这条线路相对简单,植被茂盛,气候湿润,在这里徒步只需花1天时间,即使没有经验也可以轻松走完。

卡久寺 图/韩加君摄

“探秘”

都说西藏是秘境,来西藏不去探秘,这怎么行。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山南,是探秘的理想场所。西藏历史的第一,都诞生于此。贡布日山是山南最有灵性的地方,传说居于此可遍知一切。

贡布日山 图

在海拔4060米的山腰上,有一处被称为西藏第一洞的猴子洞。这是个自然岩洞,洞内四壁上有许多前人的杰作,壁画、岩刻栩栩如生。猕猴变成人的传说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这个故事,不但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处绘有壁画,藏史许多书籍中也都有记载,让人遐思无穷。

猴子洞 图/刘晶晶摄

贡布日山山脚下有两处泉水,据说南边的泉水可以治疗鼻炎和牙痛,东边的泉水可以治关节炎等疾病,是不是很神奇。泉水周围环境优美,是旅游探险的好去处。除此之外,山南的勒布沟、野狼谷、崔久沟等秘境等着你去探索。

勒布沟森林 图/许涛涛摄

勒布沟 图/牛学摄

野狼谷 图/许伟华摄

崔久沟 图

为桀骜不驯的青春
留下美好回忆
去乘风破浪吧
潇潇洒洒一回
不畏惧艰险
只为见证一个最好的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