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景点介绍

冬天的卡久寺:转角遇见“仙气飘飘”

时间:2020-12-22 17:57:58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卡久景区,一直是很多人心中的向往之地,云雾缭绕,植被环绕,是人间仙境般的存在,去找寻它,需要翻山越岭,但只要看到它,就觉得这是美好的旅程。


路边的美景别错过


卡久景区,位于山南洛扎县拉康镇背后的森林群峰中,只有到达那座山顶才能见到它的真容,为了向往,出发!

前往卡久景区的路途全是柏油路,可是有无数个回头弯,一下子让这段路艰难了许多。晚上一场小雪,将路面完全覆盖,像是冰雪奇缘里的场景一般,美极了。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因为我们发现,路上也有很多风景。有一面山满是紫色的树,路边都是松树,挂着满满的松果,如果此刻我是一只松鼠,那该多幸福啊。天空中明明有太阳却还飘着小雪,显得很迷幻,很美。

转过一道又一道弯,心中期待着下一个弯就是卡久寺了。到最后,干脆下车直接徒步,踩着雪一步一步走向卡久景区,“擦擦擦”踩雪的声音,想起来小时候玩雪仗的日子,也是像今天一般开心。


仙气飘飘的出现


惊喜!在一个拐弯处,终于看到了卡久景区的身影,它矗立在悬崖之上,就那么“高傲”地出现。如果不是有凉风吹过,都难以置信,眼前被碧绿的树木围着的卡久景区,已经在过冬天了。

它真的是太“仙”,云雾似乎就飘在眼前,感觉随时会有仙女在这里下凡一般,看到的那一刻,尖叫止于嘴边,内心很激动,却不想破坏这种宁静。

卡久景区的卡久寺全称叫卡久吉祥隐修院,“卡”在藏语中是指岩石或城堡,这里指岩石,“久”在藏语中是指水,寺名则是:岩石像胜乐余刚腾飞天空,从岩石的缝隙中流下清泉;另一种说法是:如白色水晶堆积的雪山,向四方流下如牛奶般的八股甘泉,直流下到“卡”钦山,因此得名卡久。

不管是远看还是近看,都会让人震慑,云雾里,卡久景区若隐若现,增加了神秘,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转一个外圈,多角度地欣赏卡久景区。

旅游就是这样,旅途中总会遇到奇奇怪怪的事,不过也是因为奇奇怪怪,人生才可可爱爱的啊!

美景,就是这样,转过一道弯又一道弯,就能遇见更多惊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