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进藏常识

进藏须知

时间:2018-11-27 17:37:00 来源: 作者:

1、有严重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宜去西藏,请不要带严重的感冒进藏。

2、西藏地处高原,大部分客人会或多或少有高原反应,只要注意休息饮食得当(切勿吃得太饱,增加肠胃负担),自然会克服;可适当服用一些药品,如:高原安、红景天、诺迪康等,严重者可适当吸氧,或吊盐水。

3、在藏前三天尽量不要洗澡,以免造成身体消耗氧气过多,引发或加重高原反应。在藏前三天放慢生活节奏、凡是慢慢说、慢慢走、可以让身体机能尽快适应高原环境。

4、鉴于现在西藏的特殊情况,请客人注意安全,切记不要私自脱离团队或改变行程;贵重财物请寄在宾馆前台,不可放在房间,晚上出去游玩请结伴同行,务必在晚上12:00点之前回宾馆,以免影响第二天的行程。

   5、由于西藏线路长,许多时间是在车上,难免不能按时吃饭,要自带一些零食、饼干或西洋参。

   6、西藏早晚温差较大,要注意自身保暖。

   7、拉萨、山南的餐饮以川菜、湘菜为主,但也可根据客人的口味适当调配。

   8、西藏主要地区海拔:山南(泽当)3560米、加查县3200米、勒布沟2800米、羊卓雍措4430米、卡久寺3900米、40冰川5300米、拉萨3650米、林芝3040米、日喀则3860米、狮泉河4279米。

   9、出行前通信工具要充满电池,同时随身携带充电宝,保证由足够电量来记录旅行中的点滴。

   10、尊重当地的民风民俗,尊重当地的文化和信仰习惯。

   心理准备:大量事例证明,保持豁达乐观的情绪,能够减弱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反之,忧心忡忡、思虑过度,稍有不适便高度紧张,反而会加剧身体不适,使自愈时间延长。

   身体准备:进藏前睡眠和休息要充足,避免过于劳累,严重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宜进藏。进入高原之前,禁止烟酒,防止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者,应治愈后再进入高原。

   随身物品:高原海拔高日照强烈,早晚温差大,需准备长袖衣裤、羊毛衫、夹克衫,同时带好墨镜、太阳帽、防晒霜、润唇膏、感冒药、肠胃药、阿司匹林、安定等物品。

   注意事项:初到高原者最好多备常用药物如:红景天、肌肝口服液、感冒药、消炎药等。进入高原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如头痛、胸闷、呼吸急促、呕吐、失眠等,一般来说,3天后都会逐步减轻或消失。

  友情提示:赴海拔4000米以上地区(如:养卓雍措、普姆雍措、40冰川),请准备好羽绒服和睡袋。

  适量饮用酥油茶、奶制品和牛羊肉可增强对高原气候的适应能力。初入高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禁烟酒。不要奔跑和剧烈运动。饮食宜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宜穿宽松保暖的衣服。佩戴墨镜、太阳帽、防晒霜以免紫外线灼伤皮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