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进藏常识

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赛,参赛者必读细则

时间:2019-08-07 13:18:10 来源:市旅游局 作者:

 


3.jpg


首先,身患以下疾病者不得参赛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

呼吸功能不全;

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饮食注意事项

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摄取优质蛋白质,如蛋、肉、鱼等;

保证充分的水分摄入,以保持充足的体液,避免发生脱水;

可适当食用有抗缺氧作用的营养制剂或当地食物;

避免喝酒,喝酒会影响呼吸和神经中枢;

多餐,每餐七分饱。

其他注意事项

参赛者第一天到达高原后,切忌过度兴奋、过量运动;

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迎接真正的挑战

赛前赛后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所带行李

8月底,为浪卡子县城的雨季,昼夜温差大,白天太阳曝晒,早晚气温偏低

建议衣物:薄毛衣、薄羽绒服、冲锋衣、帽子、长毛巾、运动鞋、围巾,骑行服装以防风、速干、耐脏、轻便为主。休息便装秋装+薄羽绒服/冲锋衣+内衣内裤袜子。鞋子徒步鞋/运动鞋

建议物品:防晒霜、遮阳帽、遮阳服、手套、魔术头巾、芦荟膏、太阳镜、湿纸巾、保温杯、风油精、唇膏、感冒药、充电宝、垃圾袋、湿巾等。

高原反应应对事项

参赛者出现轻微头晕、头痛、恶心、心慌等症状,建议通过平卧、休息来自我调节,以便身体逐渐适应,并可向组委会索要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品,酌情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吸氧。

参赛者出现较为严重的高原反应,如心跳过速、剧烈头痛、呼吸不畅、浮肿、肺水肿、重感冒等症状,及时向组委会寻求帮助,有专业医师进行处理,情况严重者将立即送往医院。

温馨提示

尽量避免感冒,带足厚衣服注意保暖,即使轻微的呼吸道感染,也会增加发生高原肺水肿的危险性

若有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应及时向组委会寻求帮助,以及时就医,避免转化为肺水肿

可服用一些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品建议各位选手自行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储备高原应急用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