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进藏常识

冬游西藏注意事项

时间:2019-12-02 13:27:37 来源:市旅发局 作者:阿瑶

1011日,自治区旅发厅发布《第三轮“冬游西藏”市场促进奖励(补助) 优惠政策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

第三轮“冬游西藏”时段为20191015日至2020315日(共5个月)。

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

此消息一出,许多外地游客蠢蠢欲动,冬游西藏安排!但是,有人又顾虑到,冬天来西藏会不会太冷?有哪些注意事项?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友情提醒各位冬游西藏注意以下问题:


1、气温。

西藏冬季气温不太低,冬日中午温度可达15度到20度,光照充足,多晴天,但早晚温差大。在西藏大部分地区,只要穿着厚的羽绒服就足够了,除非在高海拔地区,气温基本都是在零下左右。晚上气温较低,注意保暖。

2、防晒

即使在冬天,大多数时候仍然能感受到强烈的紫外线。因此,墨镜、防晒霜、唇膏、太阳镜等防晒装备都要备上。

3、路况

冬天来西藏看雪山,成了大多数人的必选项。友情提示自驾的朋友,由于冰雪堆积在路面,车子走在大雪堆积的道路上非常容易抛锚或者陷进雪里,需要携带汽车防滑链,要是遇到大雪封路,可能会在车上过夜,需要带好被子或者睡袋,并且准备好食物。耐心等待路况慢慢恢复畅通。

4、注意休息

初到西藏多休息、少运动,尽量在海拔较低的市区活动,比如拉萨、林芝、山南(乃东区),避免过多强度运动。在藏期间注意多喝水,使体内保持充分的水分;同时饮食注意避免食用辛辣食物,多吃易消化的食品,多食用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抽烟和饮酒。同时,初到高原应注意避免频繁洗浴,以免引起感冒,而感冒往往是急性高原肺水肿的主要诱因。

5、泡温泉不易过久

西藏温泉大多数为天然温泉,富含丰富矿物质,能治疗多种疾病。冬季来西藏泡温泉既暖和又养生,但是泡温泉切忌贪久。心脏病、高血压、低血压等疾病患者心脏及心血功能较差,高温易导致心脏负荷增大、心跳加快,耗氧大,易出现供氧困难,在高原泡温泉过久更容易引发危险。

6、携带证件

身份证、护照、签证边境通行证(前往西藏边境县旅游游客必备)

7、高原反应

正确认识高原反应,不要夸大高反对身体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