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旅游服务

雪莲花

时间:2019-04-12 18:22:46 来源:市旅发委 作者:市旅发委
     

雪莲花的生长环境极为恶劣,它生长在海拔4800-5800米的高山流

石坡以及雪线附近的碎石间,不熟悉地貌的人想要寻觅它,要费一番心思才能一睹芳容。

洁白的雪莲花形如莲,种子在0摄氏度发芽,3-5摄氏度生长,它不仅拥有超强耐寒体质,而且还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在西藏,雪莲花作为药物已经有悠久的历史,藏医学文献《月王药珍》和《四部医典》上都有记载。

雪莲花孤傲的性格,顽强的生命力让它在空气稀薄的缺氧条件下,诞生了美的奇迹,但是雪莲花产量极低,从发芽到开花需要耗费整整五年的时间。

当地语称恰果苏巴,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不但是难得一见的奇花异,也是举世闻名的珍稀药材。天山雪莲属珍贵的药用花卉植物,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生物碱、黄酮类、酚类、糖类、鞣制等成分,具有散寒除湿、 暖宫散瘀,调经止血、 祛风湿,通经活血、清热解毒、祛风湿、消肿、止痛等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