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旅游服务

薅到超值机票,却没有超值线路,这怎么行?

时间:2020-07-17 15:34:49 来源:山南市旅发局 作者:

 

刚刚过去的618,朋友圈只有两种人:买到与没有买到东航“周末随心飞”的人。
一句话证明“周末随心飞”超值:今年内随便一个周末,飞一趟拉萨,机票钱就赚回来了。
等一下,飞到了拉萨,然后呢?
超值机票应该搭配一条“超值线路”:三天时间,有人文、有自然,有野趣、有原生态,打个飞的来回,这条小山推荐独家珍藏路线,让你觉得“随心飞”真的超值。
端午假期,就跟着小山一起走这趟超值线路吧!
行程安排:
Day1: 山南泽当——藏王陵——哲古湖——拿日雍措
Day2: 勒布沟
Day3: 曲卓木乡——返回山南泽当

“藏王陵·岁月苍茫”

从山南泽当出发,驱车1小时到达琼结县,便到达这次线路上的第一个景点——藏王陵,这里是吐蕃王朝时期第29代赞普至末代赞普、大臣及王妃的墓葬群,总面积385平方米。不同于秦始皇陵的震撼,也不同于乾陵无字碑的神秘,这里黄土为墓、苍茫至极。

通往墓顶的步道蜿蜒狭长,坡度不大,游人可缓慢步行上至墓顶。目前吐蕃王朝开国之主松赞干布的陵墓已恢复开放,站在墓顶可遥望多位赞普长眠之地,也能看见浪漫的“雪村”全貌。

景区亮点:西藏规模最大的藏王陵墓群,松赞干布、赤松德赞、文成公主均葬在此处。

交通:可乘坐琼结县内景区班车,票价约为10元,班次不是很多,等待时间较长;建议从山南包车直达或在山南租车自驾前往。

“哲古湖·动物天堂”

沿着560国道驱车50公里,翻越海拔4890米的鲁古拉山口后,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大草原湿地跃入眼帘,这就是措美县哲古草原。

哲古草原与哲古湖相连,这里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野驴、黑颈鹤以及黄羊、岩羊、野兔、雕、黄鸭、贝母鸡等多种保护动物,其中以藏野驴最为常见。

站在哲古湖畔,湖水与蓝天相接,像一颗美丽璀璨的蓝宝石,成群的野鸭、灰雁在湖中追逐嬉戏和扑水飞翔;不远处,成群的藏野驴,大群的牦牛、绵羊和各种野生动物点缀其间,在这里可以远眺雅拉香布雪山。

景区亮点:这里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同样也是摄影师与野生动物爱好者的向往之地。从6月底开始,正是野生动物活跃的季节,此处易出“大片”。

交通:560国道是一条柏油路,道路宽敞且平坦,路况很好。

提醒:从琼结至措美县哲古湖将经过检查站,建议提前准备好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你只是这里的游客,野生动物才是“主人”,野生动物可远观,而不可打扰、挑逗、追逐甚至猎杀。

“拿日雍措·妙龄少女”

暂别哲古湖,翻过三座海拔4000多米的垭口,就到了拿日雍措。

如果说玛旁雍措是位雍容华贵的天后,羊卓雍措是风华绝代、风韵迷人的少妇,那么拿日雍措就是豆蔻年华、充满青春活力的少女。拿日雍措的湖水是十分纯净的,蓝得很纯很纯,清澈见底,显得涉世未深,不染一尘,不像羊卓雍措的湖水妆容多变、变幻莫测,不像玛旁雍措高高在上、远离人间烟火。

景区亮点:仓央嘉措的诞生地,在这里,世世代代和谐居住了藏族、门巴族、珞巴族等少数民族,他们的民族文化在这里熠熠闪光。

交通:560国道,路况很好,车流量较少,容易超速。

提醒:当地少数民族较多,请尊重当地的风俗和文化。

“错那·风情小镇”

第一天落脚点是山南错那县。错那县是西藏边境县之一,喜马拉雅山脉横贯境内,雨量充沛,夏季昼夜温差小,即便是7、8月这里也比较凉爽。错那县有大大小小的湖泊不少,最大的便是拿日雍措。一天舟车劳顿,这里有温泉可放松,雪山密林中,实乃享受。

交通:通往错那县的道路,弯道与坡度较大,驾车请注意安全。

提醒:进入错那县要提前准备边防证,可在当地派出所提前咨询办理。

小山为你划一下第一天行程的特点:路况好、景点密集、风景绝佳,一天可看遍历史、雪山、湖泊、密林多种景观,但第一天驾车时间约在10-12小时左右,可根据个人情况安排景点停留时间。

不喜欢赶路的你,锁定下明天的行程,准备好在勒布沟“乐不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