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旅游服务

海拔4000多米,绽放的生命

时间:2020-07-17 15:40:50 来源:山南市旅发局 作者:

 

昨天,小山为你揭开了风景如画的勒布沟迷人之美;今天,带你穿越时空,见证千年古沙棘林的奇迹。
行程安排:
Day1: 山南泽当——藏王陵——哲古湖——拿日雍措
Day2: 勒布沟
Day3: 曲卓木乡——返回山南泽当

“千年沙棘林,述说历史沧桑”

从勒布沟所在的麻玛乡出发,翻过几座雪山,沿着通往拿日雍措的柏油路一路前行,在岔路口拐向通往曲卓木乡的道路,在道路零星散布着沙棘林,越靠近曲卓木乡沙棘林越来越多。放眼望去,沙棘林就像一株株放大版的“盆景”。

图/吴平摄

这里的沙棘林占地面约800亩,沿娘姆江河谷分布,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最高的沙棘树高约15米,最粗的树干需要三、四个人环抱,十分壮观。 雪山蓝天映照下的古老沙棘林,显得苍劲挺拔,向人们述说着历史的沧桑。

图/方焕然摄

青藏高原地质条件复杂多变,空气干燥稀薄,气候严寒,能有一些低矮的绿色植被已是弥足珍贵,而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人稍微走快一点都会觉得很喘,这片沙棘林却坚守一千多年,至今仍然焕发着勃勃生机,真是生命的奇迹。

图/牛学摄

景区亮点:沙棘林姿态万千,每一株都能成为风景,这里是西藏最古老、最原始的沙棘林。

温馨提示:各个季节去看到的沙棘林各有不同,进入七八月份是绿茵一片,其他时间则是苍劲有力。

“温泉钙化地貌,媲美黄石公园”

离开沙棘林,行驶大约几公里,便来到了曲卓木乡温泉,这里的温泉位于四面环山的河谷中,温泉出水量大,终年不断,水温常年保持在80摄氏度左右,天然清澈,泉水含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

图/来源于网络

泉眼四周水雾缭绕,日积月累,呈现出橙黄色的钙化地貌,可与美国黄石公园的钙化地貌相媲美。

图/来源于网络

景区亮点:温泉的钙化地貌,可媲美黄石公园的钙化地貌,温泉水富含各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小山为你规划的第三天行程特点:返程时间充裕,景点独特,可见证生命这片雪域高原上的顽强。温泉能洗去一路的风尘,迅速让体力得到恢复。

游览完曲卓木乡温泉,小山推荐的三天“超值线路”游也就结束了,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这三天游览的那些纯美风光吧。

当然,在回程的途中,如果你对于某些景点意犹未尽,也可根据个人情况安排前往。

藏王陵 图/卢现艺摄

哲古草原 图/安建军摄

拿日雍措 图/卢现艺摄

勒布沟让荣湖 图/张杨磊摄

勒布沟岗亭瀑布 图/张杨磊摄

勒布沟森木扎  图/安建军摄

火爆的“2020年,遇见藏源山南旅拍嘉年华”还在继续中。

来微博发布你的山南旅拍,晒图晒文晒视频都可以,超多豪礼等你来拿。

想了解更多,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