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旅游服务

陈坤曾来过山南,他的同款路线是这样!

时间:2020-12-22 18:03:06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2017年,演员陈坤带领的百人规模队伍,在山南完成了六天五夜的行走,同行的还有周迅等明星。

从山南洛扎出发,他们在西藏“四大山”之一的库拉岗日雪山下行走,途经白马林措、介久措、折公措等多个湖泊,平均行走海拔4700m,最高行走海拔5353m。

他们用这句话来总结这次旅行:希望大家重新回到城市以后,记得在山里无意间得到的清净本然的心,在日后处事、工作或者做公益时,保持干净初心,不断地学习与成长。


为什么是库拉岗日


库拉岗日,位于山南洛扎县,是山南境内的最高峰,主峰海拔7500多米,徒步爱好者说,这里是“顶级户外徒步路线”。

库拉岗日屹立于喜马拉雅中段主山脊线,与它相依而立的还有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传说,山上有座用宝石和水晶砌成的宫殿,藏族英雄人物格萨尔王就居住在里面。

库拉岗日与珠峰同属一族,远远望去,有珠峰三分雄壮神奇的姿态,但库拉岗日7000多的海拔相对于珠峰而言更有温度,人们更易亲近观赏。库拉岗日山脊呈东西走向,南北两侧是壁立千仞的陡崖,巨大无比的山体阻断了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前进通道,造就了山脊南北两侧迥然不同的气候和自然风光。

南侧湿润多雨、植被丰富,孕育了折公措、白玛林措、介久措等瑰丽的高原湖泊;而北侧晴朗干燥、植被稀少,山顶丰富的降雪日积月累形成两条长达十公里的冰川,并生长有奇丽壮观的冰塔林。

从高度讲,这里有挑战。

从位置讲,这里是秘境。

从历练讲,回到人心的本真。陈坤团队行者们在雨雪纷飞中翻越路线中海拔最高点——5353米曲贡拉垭口,回到营地时,大家纷纷表示 “上坡时走得都快绝望了”、“被虐得很爽,达到了人生的新高度,只顾专注脚下”、“在大自然面前自己太渺小,学会了敬重与专注。”

这,也许就是库拉岗日的魅力。


行走的力量


脚步走过的山南风景,很真实。

六天五夜,陈坤团队一步一步翻山越岭,去寻找大自然给予的惊喜,见到库拉岗日的那一瞬间,每一个队员心中都有万千感慨,但最统一的就是:哭了,被大自然感动到了,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和对自然的敬畏。

库拉岗日的冰川孕育了大大小小几十个高山湖泊,行走在海拔五千米的高原上,一望无际的乱石路前行艰难,此时,眼前忽然一亮,碧玉般的湖泊从山坡背后闪现,一切的烦恼和劳累都在此刻被抛掉。

从介久措顺着沿途小路一直下山,直到措玉村。“措”藏语意为湖,“玉”则是故乡的意思,措玉村因村子上部有多个湖泊而得名,再到白玛林措停车场,以停车场为中心,游览折公措、白玛林措、介久措。

   介久措——绿松石般碧绿的湖水。

白玛林措——湖色因深浅和周边的景色而呈现出蓝、绿、白三种颜色。

折公措——静卧于群山怀中,倒映着库拉岗日雪山群的伟岸英姿,想象一下,一个硕大的碗内装着玉浆,那便是折公措的样子。

库拉岗日,是众多登山客心中绝佳的徒步地,它不似珠峰有名气,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能够“亲近”的一座山峰。

陈坤说:“我只需放松并一心向前,不管周遭风景万变,那些‘巧合’都会在最恰当的时刻激励我,让我无惧未来的美景……通过徒步的形式,找寻真的自我、唤醒最初的自己……”

周迅说:“希望在城市中被各种事情淹没的人有机会来山里,以最简单的状态,体会最简单的需求和最简单的日子。”


现在的生活讲究效率,可对于旅游来说,慢下来,行走去感受,徒步去发现。

库拉岗日,陈坤同款,你是否也想来感受不一样的经历。回归自然,寻找真实的自己。来山南,体验“行走的力量”吧! 


陈坤路线

DAY1:驾车:拉萨——羊卓雍措——普莫雍措——洛扎——抵达C1营地(海拔4500米)

DAY2:徒步开始:跨越各大小山坡——抵达C2营地(海拔4900)

DAY3:跨越贡曲拉——不知名的湖畔——看到库拉岗日——白玛林措——抵达C3营地

DAY4:C3营地休息到午后——2小时下山——抵达C4营地

DAY5:翻越拉卡日垭口——再次路过白玛林措——抵达C5营地

DAY6:重新回到普莫雍措——重新回到拉萨

(注:不可盲目前往徒步,一定要根据自身身体情况,了解当地旅游信息详情后再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