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特色美食

美食指南六——炒羊肺

时间:2019-03-07 16:32:17 来源:市旅发委 作者:市旅发委

西藏特色美食之一——炒羊肺。西藏本土的人基本上都知道炒羊肺,也应该品尝过这种地道的特色小菜,但是不一定人人知道羊肺是如何成为食材,并能炒出这般美味的菜肴的吧。

其实羊肺成为食材之前必须经过几道程序之后才能下锅炒。

1、先将把新鲜的羊肺里里外外洗净 。

2、在羊肺里灌面糊,也就是将面粉+温水(凉水)+少许蒜泥+盐巴,然后这些材料和在一起搅拌成面糊状,面糊要弄得稀一点不然灌不进去,做好面糊后直接灌到羊肺里,灌得饱满一点。

3、已经灌好的羊肺在水里加适量的盐巴煮,必须煮熟。

4、煮熟了的羊肺需要冻干备用。

5、切成一小片一小片,如同炒菜的工序炒好即可食用,炒制时,调料无须加太多种,加适量的盐、胡椒粉、辣椒即可,炒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因为羊肺已经是煮熟过的。

关于羊肺的这种吃法在西藏各个地方都比较普遍,如果您想品尝一下炒羊肺,在西藏各个地方比较具有西藏特色的藏餐馆均有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