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特色美食

美食指南九——藏面

时间:2019-04-14 16:34:29 来源:市旅发委 作者:

在西藏的大街小巷里基本上你都能看到一些店子门匾上写着什么“格桑甜茶馆”“嘎玛甜茶馆”或“七星茶馆”等不同名称的茶馆,里面摆设的家具也均是具有藏式风格或是高档装修。有的茶馆大到可以容纳上百个人,有的小型茶馆简简单单的藏式风格只有十几个人的座位。如果你有幸去过这些甜茶馆,那您一定看到了茶馆里的客人,他们一堆一堆的围坐在一起开心地聊着天、喝着甜茶、吃着藏面,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

其实如今藏面已经成为当地人民常食用的主食之一,也称之为西藏色小吃之一,是面食的一种,它是用面粉做成的,藏面之所以好吃,是因为做熟的藏面条要浸泡在熬好的牛骨头汤里,再伴点藏式辣椒和小葱食用,还要配上一块肉饼和特制的小菜酸萝卜、一杯甜茶,就是一份上好的早餐。它的分量一般不大,一碗价位也在10元以下,爱吃藏面和能吃的人,一般都会点两碗藏面和一块肉饼,不知您会不会去品茶一下呢!在山南,忙碌的上班族要是经过茶馆,也会点一份藏面填饱肚皮,因为藏面既饱腹又便宜。大家也不用花太多精力在家做饭,茶馆里的老板端出的藏面来自传统的手工技艺,有一种家的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