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特色美食

美食指南十——窝窝头(罗贡莫莫)

时间:2019-04-19 09:33:28 来源:市旅发委 作者:市旅发委

在西藏缺少的不是美食,而是发现美食的眼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的西藏美食,窝窝头。说到窝窝头,大家脑子里瞬间闪现的念头是北方的窝窝头吧,今天小编要介绍的是区别与北方的窝窝头, 当地美食罗贡莫莫。

罗贡莫莫所需的食材并不难找,一般平常百姓家里都会有,而且其制作流程也是极其简单和容易上手。下面请你跟着小编的叙述走一遍,相信您在家就能做了。根据吃饭的人数多少定量,第一步,备几斤小麦粉,少许泡面粉或苏打,少许清水兑酸奶水汁,第二步,将已备好的食材一起和在盆里,和好后盖上一块干净的布或毛巾放一会儿;第三步待面醒了,分成一小块一小块做成蘑菇状放置一边;第四步,在用一个锅底稍稍宽敞的高压锅或平底锅倒入少许清油(清油的量比日常炒菜时用的清油的量要一倍多)加热,待清油加热完了将已做好的罗贡莫莫放进去盖好锅盖放两三分钟,过后再次打开锅盖沿着锅底边倒少许藏式清茶盖好锅盖,直到将锅底的汤汁慢慢吸收为止。不知您学会了吗?在当地罗贡莫莫一般配着酸辣粉、凉粉、曲瑞吃,也可以单独蘸着辣椒酱、酥油茶吃,超级好吃哟。到了西藏,您就别忘了品尝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