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特色美食

特色美食(十四)——玛森

时间:2019-06-04 16:47:29 来源:市旅发委 作者:旅发委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道特色美食——玛森。

夏季吃这道小吃是最香、也是最有味道的。夏季在西藏比较盛行过林卡这种活动,这道美食则属必不可少一道。那么您就跟我一起了解一下,做这道美食的流程和必备的食材。

第一步,备好所需的食材,新鲜的糌粑一块、酥油一块、适量碎奶渣、白糖或红糖(根据自己的口味定一样),藏清茶。

第二步,根据用的人数,将适量的糌粑加清茶一起和成面团,之后在一个平底盆的底部均匀地铺牢,铺个2-3厘米的厚度刚刚好,太厚了味道就没有那么香了。

第三步,在已经盆底铺好的糌粑面上均匀地涂一层酥油,之后在酥油上再撒一层捣碎红糖或奶渣。就这样玛森这道美食就大功告成了,这种特色小吃,有无配菜就无所谓了,怎么吃都觉得超好吃,不知道您学会了没有?如果有机会记得品尝一下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