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山南旅游>特色美食

舌尖上的山南:这些“黑暗料理”,真的好吃吗?

时间:2020-12-22 17:36:04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生牛肉酱、牦牛肉干、青酱、撒图、血肠,是不是光听名字就已经让你不能想象它们的样子,更不敢想象你会去品尝它?

那么小编提醒你!!!

这些“黑暗料理”

千万不要随便尝试,

因为,我怕你会从此爱上它。


生牛肉酱


食物最初的味道,往往最纯粹、最鲜美。

生牛肉酱,在视觉上,猩红血性的色泽让人不敢尝试,不愿尝试。

然而,鲜嫩的牛肉与辣椒的融合去除了腥味,让你的味蕾感受到不一样的刺激,配上藏族传统的主食——糌粑,嘴中飘荡着牛肉的柔滑、辣椒的辛辣、糌粑的醇香。当地人说“这是最好的,也是最好吃的”,你确定不来份这样的独一无二的体验?


风干牛肉


很多人来了西藏都想吃最“正宗”的风干牛肉,但是了解之后却有点不敢尝试。

风干牛肉是西藏极具代表性的食物,是藏族人最爱吃的食物之一,将新鲜的牛肉割成条,穿成串,挂在阴凉通风处,风干后即食。详细了解后,让人退避三舍,担心因为不是熟食,会带有腥味,嚼不动等问题。 

原汁原味的风干牛肉,保留了最初的味道,肉质细腻、酥软,可以蘸着辣椒吃,美味将会发挥到极致。来自吃着冬虫夏草、喝着高原天然纯净水的牦牛肉干,你确定不带一份回家吗?


青酱


高原的冬天,就是最佳效果的空调,天然形成的气候,寒冷、干燥、日短夜长。在冬天可以让青酱(音译)的特点发挥到极致。

晚上将羊肝挂在门口,早上就冻得硬硬的,视觉上并不美观,还有点血腥的感觉,让人望而却步。

其实,切成一片一片的羊肝,沾着辣椒一口放进嘴里,再吃一点糌粑,冰慢慢地融化,青酱与糌粑交融在一起,擦出了美味的火花。你确定要与这样的美食擦肩而过吗?


撒图


暖色调的食物会让人食欲大增,而撒图却恰恰相反,它是绿色的,吃一碗绿绿的食物,难免会有一丝不舒服。

撒图(蜇人草),将肉与麻草加水用高压锅压一会儿,然后撒上糌粑煮一会儿,一道口感绵密、营养丰富的撒图就做好了,因为里面放了主食糌粑,可以单独食用哦。这一碗绿色绝对健康,你确定不来一碗?


血肠


提起藏族血肠,大家肯定会认为是一个非常重口味的食物,无论是外表还是名字都难以接受。

其实,它是一个被外表耽误的一道美食,藏族的血肠里又加了调料的羊血和少许糌粑搅拌再加上最好的羊肉煮到沸腾,吃起来不掉渣、不脱皮,没有腥味,还容易消化,高蛋白、脂肪含量少,防寒。既好吃又能御寒的食物,你确定不尝一尝?


其实,所谓的“黑暗料理”,只是因生活环境不同,饮食文化差异所导致的,只要用心去感受山南,那么也许你会发现一个“新大陆”,发自内心地了解山南,爱上山南。

小编拍了拍你,并邀请你推荐更多“黑暗料理”,你,来尝试一下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