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特色产业

贡嘎县朗杰藏帽合作社简介

时间:2019-01-18 11:50: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朗杰学乡朗杰藏帽合作社位于朗杰学村委会斜对面50米处,合作社始建于2009年,于2013年在经过县农发办深入细致的调查和研究,下拨了专项资金52万对合作社进行了扶持,其中20万元资金用在对厂房的扩建,32万元购买和补充了相应缝纫机等藏帽加工设备,我合作社现有藏帽制作厂房一间,会议室一间,办公室一间,藏帽展览室一间,现有职工11人,其中党员1人,其中4名职工原属于我乡生活困难户,部分职工以前未接触过藏帽的制作,经过我合作社专业的培训,目前已成为我合作社的技术骨干,而且这些职工聘用为我合作社的正式员工后,日常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朗杰学乡朗杰藏帽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在党和国家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政策指引下,在县、乡两级一系列鼓励、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引导和扶持下,藏帽厂各项工作运作正常,经营规模得到了不断的扩大,在解决了当地部分困难群众的就业及生活问题外为当地的社会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我藏帽合作社主要制作男,女式礼貌以及我区各地(市)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藏式帽子,共有18种款式的帽子。主要经营模式为接受全区各地(市)订单,2013年我藏帽合作社完成较大的订单8个,销售各种具有民族特色的藏帽3060顶,总销售额为111.85万元,在一定程度上夯实了我合作社的经济基础,为下一步合作社的更好发展,传承和发扬民族特色产品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合作社在发展壮大自身的情况下,积极为身边的贫困户和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进行了帮扶, 2013年分三次对困难户给予了帮助,其中,第一次出资65000元购买了被子,大米、砖茶、面粉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了32户贫困户的生活困难问题。第二次出资12000元购买面粉,大米、砖茶、清油等食物向贫困户发放了节日的慰问品,第三次为岗则村身患脑瘤的群众捐资了2700元,虽然在帮扶资金的量和解决困难户的实际问题不多,但我合作社秉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将取自于社会上的财富,回报到社会上,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