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成就

“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

时间:2019-04-11 20:30:18 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蒲占东

“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教育援藏模式的重大创新。目前援藏教师在藏人数215人,其中“组团式”援藏教师140人,“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藏教师75人。          

湖南援藏工作积极构建1+5”联校办学框架,在打造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湖南援藏示范校的基础上,以“三高+长沙一中”联校办学为中心,调动贡嘎县中学、贡嘎县实验中学、扎囊县中学、桑日县中学、隆子县中学5所学校与内地名校联校办学,助力对口4县中学与内地名校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和同步课堂构建。

湖北援藏工作积极构建1+4”互帮互扶模式,以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为中心,延伸至乃东区中学、琼结县中学、加查县中学、曲松县中学,互相指导促进交流,优质资源共享,形成75名援藏教师强大的合力,厚积薄发,努力破解教育发展短板,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安徽援藏工作以市二高、东辉中学和实验学校为基地,把错那县、措美县、浪卡子县、洛扎县作为主要帮扶对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帮助边远高寒县在学校管理、教研教改、教材教法、课题研究上遇到的困惑提出解决方案,实现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山南市教育援藏定位精准、覆盖面广,援藏工作措施严谨、形式多样,培训手段多、机制活,已初步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一大批青年骨干力量的培养为山南教育事业发展攒足了后劲,同时为山南教育由被动受援到主动发展理清了思路,加快了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脚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