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图片

常德隆子联校携手为雪域教育插上腾飞的翅膀

时间:2019-03-21 19:00:23 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熊淼

 

    冬日的雪域高原尽管有些阴冷,太阳像个调皮的小普姆(小姑娘)躲在云层后面,偶尔探一下头,又马上缩回去了。可位于中印边境的西藏山南市隆子县中学校门口热闹非凡,一片喜庆。“常德市第十一中学隆子县中学联校揭牌仪式”火红的横幅似火焰温暖着这个高原边境小城,吸引了很多藏族同胞前来观看,连隆子电视台记者也慕名前来采访。原来常德市第十一中学与隆子县中学联校揭牌仪式正在隆重举行。

仪式由隆子县教育局常杰局长主持。参加揭牌仪式的有隆子县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德援藏领队覃歇民,隆子县委常委、分管教育副县长贺吉敏,隆子县中学校长索朗朗杰,常德市十一中学副校长戴明,以及”国家首批援藏援疆万人计划” 常德五位支教教师

仪式上,贺吉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常德市第十一中学与隆子县中学联校结对办学,是隆子教育的一件大事,必将载入隆子教育史册,必将为隆子教育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隆子县作为常德市对口支援县,一直是常德市600万人民的牵挂。常德的基础教育一直名列湖南教育前茅。常德市十一中学是常德市名优学校,隆子县中学与之携手,必将擦亮"西藏基础教育,湖南教育援藏,湘藏交流交融”这三张名片,必将续写湘藏民族团结友谊新篇章。

据悉,根据两校联校办学协议,隆子县中学每年选派8名教师到常德市十一中学进行为期1-2月的跟班学习,内容以学校管理,教研教改为主;常德市十一中学每年组织优秀教师到隆子中学开展1-2次教学传帮带活动同时实行网络对接,隆子县中学师生通过网络,共享常德优质教育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