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图片

湖南省第八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抵达我市

时间:2020-05-11 18:26:51 来源:山南网 作者:

图为座谈会现场。

5月7日,湖南省选派的第八批50名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抵达山南。5月8日,我市召开欢迎湖南省第八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吴巨培出席并讲话。

吴巨培希望,湖南省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与山南各族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强大能量,为湖南援藏事业增光添彩。

吴巨培要求,要一往情深。全体短援队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勇敢承担援藏政治使命,彰显援藏干部责任担当,筑牢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把山南当湖南的家乡情结、将援友做战友的家人情感,真正做到一家人一条心加油干。

要继往开来。全体短援队员要“当学生不当先生”,向山南的干部群众学习,向第七批短援队员学习,向山南的火热实践学习,特别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比承受不比享受,大家要克服海拔高、氧气少等各种困难,在艰苦的环境磨练意志、锻炼才干;看效果不看后果,大家要多干事不惹事、干成事不出事,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做藏汉友谊的推进者、藏区建设的贡献者、湖南形象的维护者。

要勇往直前。全体短援队员要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主动适应新环境,找准定位、摆正位置,快速转变角色,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做到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以实际行动践行“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

要无往不胜。短援队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做到生活无忧,各受援单位要解决好援藏干部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组织人事部门要督促落实相关待遇,湖南省援藏工作队要在生活、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做好服务。做到纪律无情,全体短援队员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严格服从受援单位和援藏工作队的管理,严格落实短援管理办法和工作队从严管理“十条禁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