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图片

许成仓与中粮集团赴藏调研组座谈

时间:2022-07-19 12:43:20 来源:山南网 作者:

7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与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王新东率领的赴藏调研组一行座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参加。

图为现场。

许成仓表示,王新东副总裁一行刚进藏就克服高原反应,直奔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对接援藏工作,调研考察产业发展、边疆巩固、对口支援等方面工作,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对中粮集团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对口援藏20年来,中粮集团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粮集团历届领导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在干部援藏、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巩固边防、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大力支持山南抵边搬迁和边境小康村建设,走出了一条中央企业援藏新路子,闯出援藏新模式,为洛扎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边疆巩固、推进产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山南特别是洛扎各族人民铭记在心、衷心感谢。

许成仓希望中粮集团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战略决策,大力支持洛扎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反蚕食斗争等工作。加强交流合作,组织中粮集团干部职工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交往交流,发挥中粮集团营销渠道、人才、资金等优势,在天然饮用水、藏鸡蛋、藏香猪、高原矮化苹果等高原特色产品销售上加强合作交流,支持山南产业发展,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组织中粮集团的员工到山南、到洛扎走访调研,了解山南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守护祖国领土所作出的贡献,了解祖国的壮丽河山、自然风光,了解祖国边疆地区发展,同时,组织洛扎县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到内地考察学习,拓宽视野、丰富知识,了解祖国发展形势,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进一步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发挥中粮集团的市场优势,帮助山南解决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让更多高校毕业生走出去、走向内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在交往交流交融中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王新东表示,衷心感谢山南市委、市政府对中粮集团的支持,对中粮集团援藏工作的关心、援藏干部的关爱。近年来,山南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上,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 、“两路”精神和援藏精神,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社会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中粮集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履行好央企援藏的社会责任、政治责任,结合受援所需,发挥企业援助所能,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继续加大援藏力度,为山南特别是洛扎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中粮集团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