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新闻

湖南省援藏工作队与市三小学生“手拉手”

时间:2019-11-25 19:56:14 来源:山南网 作者: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吴巨培和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走进市三小,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往前走”活动。

在手拉手结对仪式上,结对学生、学生家长及援藏工作队员代表分别发言,表达对结对活动的感谢和期望。援藏工作队员与学生、学生家长手拉手、面对面,相互自我介绍,亲切交流交谈。援藏工作队员还为结对孩子精心准备了各种礼物。

图为湖南省援藏工作队与市三小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三(2)班学生扎珍收到礼物后很高兴,她对叔叔阿姨们说:“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立志做有用之人,将来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你们、回报社会。”

吴巨培拉着结对牵手的三(4)班旦增曲尼的手,详细询问她的学习、生活和家庭等情况,鼓励她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并邀请旦增曲尼和她的父亲一起合影留念。

据了解,为了开展好“大手拉小手、一起往前走”活动,湖南省援藏工作队倡议援藏队员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家访活动、义务课后辅导、邀请前往湖南做客等形式,增进友谊,共同促进牵手学生勤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培养孩子们自强、自立的意识,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困难,让每一名学生都沐浴在党和国家温暖的阳光下,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市三小副校长周志介绍说,湖南省援藏工作队的干部、教师和医生发挥各自优势,在学习上、生活上帮助孩子们的同时,与家长们结成亲戚,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共同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共同建设幸福、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