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新闻

湖南组团式医疗援藏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8-13 12:00:56 来源:山南网 作者:

图为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中医院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院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山南市藏医医院签订“院包科”协议。

8月11日,市藏医医院举行湖南卫生援藏座谈会暨“院包科”签约仪式。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李小松、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景诗、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木清等出席。市委副书记、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吴巨培主持,副市长王霞介绍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中医院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院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分别与山南市藏医医院签订了急重症医学科、口腔科、治未病科、心脑科、外治科的“院包科”协议,湖南省人民医院还向市卫健委捐赠现金20万元。

祝益民指出,“院包科”就是让人才、资源聚焦到重点工作上,集中力量办大事。湖南省充分结合湖南的医疗卫生资源优势,以特色、重点科室的发展作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市藏医医院的“造血”功能,帮助其在管理、临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提升,进一步满足山南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签约不是目的,更应该重视协议背后的责任。湖南省医疗援藏队员要共同努力、不忘初心,再推卫生援藏工作的新模式,取得新的成果;要采取“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师傅带徒弟”,以及送到后方医院深造等方式,精准用力、帮助山南打赢这场医疗技术提升仗;要通过精准帮扶,发挥支援医院优势学科的作用,着力提升承包科室的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品牌科室”,为健康山南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吴巨培要求,湖南省医疗援藏队员要念念不忘,不忘初心、不忘关心、不忘用心,做到结对就要对接,签约就要履约;要源源不断,通过湖南、山南两地的对口交流,做到资源源源不断、交流源源不断、情感源源不断;要生生不息,通过对口支援工作,展现合作的成果、展示人才的成长,湖南医疗援藏工作要不断打造品牌、创造经验、开创新局。

图为湖南省卫健委考察团与市藏医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签约仪式后,湖南省卫健委考察团与市藏医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