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新闻

人才援藏为山南市民生领域补短板

时间:2021-07-26 16:32:14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作者:

湖北省第九批医疗援藏工作队是“组团式”支援山南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人才,在进藏之初就提出了“巩固二甲 争创三甲”的总目标,坚持“内外兼修”的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外部项目建设和内部制度改革,协调推进科技援藏和人才培养,不断为十四五期间打造自治区一流的妇幼保健院奠定扎实的基础。

山南市妇幼保健院作为西藏自治区第一家二甲专科妇幼保健院,在山南市探索开展分娩镇痛,打造无痛产房,提高无痛分娩率。今年,在湖北省援藏专家和当地医护的配合努力下,山南市妇幼保健院已经为近20位孕妈妈提供了分娩镇痛服务。

李想,湖南省第九批援藏队员,进藏以来与米玛卓玛等三位老师结为师徒,成立英语教研组每周开展教研活动,开展国际音标、英语课堂用语、英语PPT制作教学。2021年4月,在“第三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级选拔赛”山南市选拔赛中活动第一名的好成绩,代表山南市参加自治区选拔赛。在李想的“传帮带”下,帮助山南市第三小学的英语水平稳步提高,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学骨干队伍。

皖藏同心、汉藏连心,每一位安徽援藏专家、医务人员都是让这盏民族团结之“灯”常亮不熄的守护天使,他们以心为灯,守心助藏,照亮藏族群众的健康之路。2020年8月以来,山南市人民医院肾内科通过第6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成功对8例尿毒症患者实施了低位腹膜透析置管术及维持性腹膜透析治疗,填补了山南市在这一医学领域的技术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