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新闻

山南援藏:让交流交往交融走向深入

时间:2021-08-17 17:42:00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作者:

近期,三省援藏“十四五”规划已陆续印发执行,规划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牢牢把握“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紧密结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一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方式载体,提升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广度、深度和频度,让交流交往交融走向深入:

8月4日,《中国教育报》头版刊登报道《聚成满天星火 点亮雪域高原—“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记》,点赞安徽教育援藏工作的创新性举措和成效。山南二高的阶梯教室里,台上的藏族学生先穿起黄梅戏戏服,一板一眼唱起藏语版《女驸马》;又换上藏族传统服饰,唱起藏语版《天仙配》,援藏教师通过生动的教学进一步促进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

2021年5月,35名加查县中学生搭乘新开通的拉萨至宜昌首趟航班,赴宜昌开展为期10天的研学之旅,将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他们心灵深处。在宜昌市三中,加查中学生们与宜昌三中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同上京剧课、地理课。在三峡广电中心,他们坐上主播台,两两一组在聚光灯下进行新闻播报。

湖南在交往交流交融项目上力度逐年加大,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促进山南经济社会发展,激活山南干部人才队伍的内生动力,也拉近了各民族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党政代表团互访考察,各行业人才学习交流,开展湖南人游山南等活动,今年以来两地组织交往交流达10多批次,湘藏各族干部群众思想上的共鸣、文化上的认同、感情上的交融不断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