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新闻

湖北省大骨节病救治专班在我市考察调研

时间:2022-05-12 21:23:27 来源:山南网 作者:

图为杨松在市人民医院考察调研。

5月6日至8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顾问杨松率队到我市调研大骨节病救治工作和湖北援藏工作,并与我市座谈。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陪同并出席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参加部分活动。

市领导次仁平措、巴珠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听取山南市大骨节病救治工作汇报后,杨松指出,新时代湖北援藏工作始终把“精准有效”作为努力方向,针对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特殊疾病,先后开展了“两癌”筛查、先心病筛查等工作,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及早康复,实实在在提高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近两年来,湖北医疗援藏围绕控制消除高原性地方病,聚焦大骨节病筛查救治工作,配合山南市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图为杨松调研湖北援藏产业。

杨松强调,从排查摸底和术后恢复情况来看,山南市已经具备发起总攻、打歼灭战的条件。要坚持科学救治、应治尽治,依托湖北及其他援藏省市骨科专家,组建大骨节病救治专家组,对具体病例进行科学评估、分类定级。要制定精准救治方案,做到一人一案、一人一策,力争今年7月底前有序完成山南市大骨节病患者救治工作。大骨节病患者家庭普遍生活困难,山南市要继续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切实解决大骨节病患者的实际困难。要发挥援藏医疗人才优势,加大本地医生的培养力度,实现从“输血”到“造血”,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

罗梅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专班组表示欢迎,向湖北省委、省政府以及援藏建藏工作者协会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长期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始终把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科技、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不断创新援藏工作方式,促进了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山南市作为受援市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大骨节病救治的重大意义,按照自治区三年工作计划精准筛查、精准救治,配合湖北专家做好术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大骨节病救治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调研期间,杨松赴西藏宏农全智能化藏鸡产业园、西藏清诺科技产业孵化园、西藏安琪生物技术实验室等考察湖北产业、科技援藏重点项目,看望慰问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勉励大家弘扬“援藏精神”,突出“精准有效”,不断开创湖北援藏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